採訪/編輯:
棒!城市彙編
發佈時間:
2020-03-04 10:53
分享:
累積人次:
35029
草悟道-佔地廣大的公園與大草皮,悠遊於綠藝之間。

【台中景點推薦】西區景點 - 草悟道

經國綠園道與美術園道合稱為草悟道。
  • 草悟道-佔地廣大的公園與大草皮,悠遊於綠藝之間。
  • 【台中景點推薦】西區景點 - 草悟道
  • 【台中景點推薦】西區景點 - 草悟道

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勤美誠品綠園道,至市民廣場,如行草般的行雲流水,發現生活感動;從藝文空間、國立台灣美術館,到特色美食想要,如悟道般的樂活心靈,體會都市脈動。

在草悟道,悠遊於綠藝之間,看見一座城市的兩種態度。時而緊湊、時而靜謐的活動強度、氛圍與空間尺度,有濃有淡、有密有疏,如同書法裡「 行草 」般自然流暢的氣韻。

所謂行草,古人解釋為:「 計白當黑,首字領篇 ;左右揮灑,疏密相間;密不通風,寬可跑馬。 」 行草所架構之空間章法,係設計發想的起點,根據行草的律動與韻律,希冀將綠.園.道打造出都會特色空間。

因設計上「 行草悟道 」的概念,另有「草悟道」的別稱,英文名稱則定名為「 Calligraphy Greenway 」。

橫跨中港路與公益路的範圍中,擁有十分便利的生活條件。尤其是美術館園道,許多有特色的主題餐廳林立在兩旁,是適合和家人朋友一起聚餐的好地方。

而已有多年歷史的全國飯店及近幾年以新面貌出現的金典綠園道等,都提供了到台中洽商及旅遊客人的住宿之便。

此外,SOGO百貨、精品服飾店、小吃、異國料理,不但讓此地的居民生活便利,也更提高了此商圈的房屋價格,外國朋友也喜歡在此居住。

從自然科學博物館一直延伸至國立美術館,中間綿長的都市綠帶約長1.7公里,沿途綠草如茵、花團錦簇,四季皆有不同變化,是市民心中的「城市後花園」。

綠園道上還有梵谷畫作、雕塑藝品、台中市建府百週年紀念碑,並有一排排休閒長椅羅列,不管是親子同遊、情侶約會或是戶外會議,都非常閑適愜意。來到台中旅遊千萬不能錯過這裡!

附近景點

草悟廣場-緊鄰勤美誠品綠園道與草悟道,適合家庭親子活動、遛毛小孩的好地方

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

台中西區勤美誠品綠園道

NOVA資訊廣場-台中英才店

孫立人將軍故居

審計新村-小蝸牛市集

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台中西區景點推薦)

敦煌書局

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美館)

附近的美食餐廳

食谷飯堂

愛儷仕廚坊

春水堂-經國店

香料屋印度料理

豐原肉圓

屋馬燒肉園邸店UMAI YAKINIKU-台中燒肉指標名店|CP值首選燒肉|內含菜單(台中燒肉推薦)

TF想食廚房-創意美味與懷舊感受,渴望你我感受「食」之輕鬆愜意!

摩西摩西-公益店

魚先生日本料理餐廳

金色三麥-勤美店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Hotel ONE Taichung)

福爾摩沙聯盟草悟道酒店(Formosa Corridor Hotel)

草悟道文旅(Calligraphy Greenway Hotel)

美之旅商務飯店(Mei Business Hotel)

全國大飯店(Hotel National)

雅典商務旅館

漢彌敦大飯店(Hamilton Hotel)

皇家季節酒店台中中港館(Royal Seasons Hotel Taichung-Zhongkang)

頭等艙飯店台中綠園道館(Airline Inn Taichung Green Park Way)

馥格堡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