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棒!城市彙編
發佈時間:
2016-06-12 18:39
分享:
累積人次:
10913

林家肉圓

近百年歷史的老店、名氣可算得上是新竹肉圓的代表。位於城隍廟入口處旁邊,座位旁一片漆著大大紅字「林家肉圓」的白牆上卻寫著許多知名藝人的簽名留言。在新竹城隍廟美食攤位經營已數十年,目前由第四代負責的林家肉圓,兄弟們雖各自有攤位,營運獨立,所使用的配方全都是祖傳作法。特色是用紅糟醃製瘦肉一天至半天做內餡,外皮用地瓜粉與在來萊粉,蒸熟後的成品再用油炸,吃起來香Q有勁!紅色的外觀與彰化等地的肉圓不同。除了傳統的蔥肉口味,現在還推出筍絲、栗子口味,選擇多樣化,成為城隍廟美食攤的特色。除了肉圓外,搭配的湯品有四神湯與新

附近景點

新竹都城隍廟

北門大街

楊氏節孝坊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新竹關帝廟

新竹信用組合

新竹州廳

竹塹城迎曦門

影像博物館

新竹長和宮

附近的美食餐廳

城隍廟柳家肉燥飯

ㄍㄡㄍㄡ羹

王記蚵仔煎

阿富魯肉飯

林家冰店

阿忠冰店

乾家肉粽粿粽大王

阿惠冰店

鴨肉許北門分店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豪美旅店(中正店)

悅豪大飯店-新竹館

新竹國賓大飯店(Ambassador Hotel Hsinchu)

雷院子民宿

龍之脈汽車旅館

新大竹北商旅(SENDALE ZHUBEI BUSINESS HOTEL)

新竹水晶旅館(Crystal Business Motel)

悅豪大飯店-竹北館(Yuhao Hotel-Zhubei)

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Sheraton Hsinchu Hotel)

佳緹商務汽車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