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棒!城市彙編
發佈時間:
2016-06-12 18:49
分享:
累積人次:
21401

頂橋仔文史館

頂橋仔位於今台中市南區中興大學一帶,在清乾隆末年形成聚落,而「街仔尾」為台中到烏日要道,是頂橋仔最熱鬧的市集所在,現在則是「頂橋三巷」。由於都市化馬路與所有巷道、大樓、土角厝很大的落差,並阻隔了居民感情的聯繫。歷史演變與都市計畫的結果,頂橋三巷(街仔尾)、永和街被截斷,柔腸寸斷、不堪,從熱鬧的市集與交通要道演變成舊巷道,老地名成了中青年與年老居民世代間的記憶斷層,社區導覽時只能憑空想像。頂橋三巷50號,此屋地靈人傑,造就外交官、東南旅行社創社長、東京奧運自行車賽手、縣長-民國五十幾年台中市長(現正著手整理文獻提供給省政單位),現年八十多歲的縣長夫人說服族人提供出來展覽文獻(希望於家鄉展出)。

附近景點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國立中興大學

興大康橋水岸公園

二二八紀念公園-國光公園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道禾六藝文化館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熱門文青打卡聚集地,占地面積廣大,適合悠閒散步拍照!

台中第三市場-公有市場美食小吃

20號倉庫鐵道藝術特區

台中市役所

附近的美食餐廳

三角街人文茶館-興大店

鼎日竹葉蒸飯 - 好食材與好食的追求

弘爺漢堡-日晨店

那個鍋大里店,麻辣個人小火鍋,那個麵無限續加吃到飽,超值推薦|內含菜單|台中火鍋

蔡家豆花(台中忠孝夜市)

靜宜早點 台中數一數二好吃的燒餅,蔥肉餅、鹹豆漿更是不能錯過|內含菜單|台中南區美食傳統早餐

家鄉蒸餃(台中忠孝夜市)

隱藏版三角骨(原新和街鹽酥雞)-刷醬炸雞超銷魂|內含菜單|台中南區美食小吃

味泉米糕店(台中忠孝夜市)

阿緣鹽酥雞香雞排(台中忠孝夜市)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愛之船汽車旅館

寶儷倞汽車旅館

富比多賓館

美思樂汽車旅館

美思樂休閒旅館(Maysler Motel)

風緻精品旅館

大里皇家汽車旅館

全一大飯店

薆悅酒店台中館(Inhouse Hotel Taichung)

鳳城大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