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餐廳

  • 花壇肉羹
    傳承了半世紀的花壇肉羹,位於花壇公有市場市場內,攤位前人潮不斷,在攤位旁有幾爐炭火,是專門用來燒水煮肉羹之用。肉羹吃起來味道淡雅,有種用炭火熬煮出來的細緻香氣,除了主角肉羹外,更放入了爽脆的魷魚,讓一碗湯中,除了肉羹香味更添加了海鮮的鮮甜滋味。除了好吃的肉羹外,焢肉飯也是人氣美食,焢肉以木炭燻炊,有
  • 桂花巷人文茶館
    在鹿港早年舊名的「飫鬼埕」旁,有一間復古與現代交錯的人文茶館,一旁飄著陣陣桂花香,在極簡乾淨的空間裡,連空氣都凝息住,僅任著桂花四處飄散,此刻來一杯遵古法熬煮而成的桂花酸梅湯,點一碗讓人回味的肉燥飯,或是阿嬤的炒米粉、古早味豬腳飯,讓童年回憶全湧上來!
  • 元春餃子館
    本店成立於西元1986年,專賣牛肉麵、酸辣麵(湯)、蒸餃、榨菜肉絲麵、玉米濃湯、各式麵點及小菜,是從小小的角落開到至今的店面,豬肉蒸餃:選用上等新鮮韮菜、高山高麗菜、新鮮豬肉、獨家配料和調味料所組成。 薄如透明的咬起來彈性十足的蒸餃皮,用筷子一夾,得小心不要把皮戳破,記得放在湯匙上品嚐,因為咬一口,
  • 阿章肉圓
    點一顆肉圓老闆還附上清湯,清湯中有竹筍、蘿蔔等,肉圓上的醬料以花生、芝麻等磨製而成香甜可口。
  • 吳益興蚵仔煎
    鹿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較靠近海邊,所以海產非常豐富,在鎮內就有許多販售海產的店家,而吳益興蚵仔煎就是其中的一家。
  • 鴻林庭園咖啡館
    鴻林庭園咖啡館是詩人吳晟介紹的餐廳,主人也經營園藝,因此餐廳佈置得極為雅致,這家餐廳的原址曾經是臺灣環保運動人士聚集的場所,老闆仍保留舊時建築,在旁邊另闢餐廳,餐點為手路菜,每道都相當樸實美味,因不用過多的調味品,能嚐出菜餚本身的滋味,健康美味兼具。
  • 老街坊食府
    店家本著愛水餃的心情,包每粒水餃。 水餃:每日選用新鮮後腿豬肉及少許肥肉以8:2比率加上爽口的高麗菜、青蔥及調味料,皮Q餡飽一口咬下滿滿幸福好滋味,每日新鮮供應,店家最推薦。 照燒豬排飯:豬排由本店特殊醃漬並裹粉後經過高溫油炸,再抹上本店特製的照燒醬,風味獨特。 資料來源:鹿港鎮公所
  • 阿三肉圓
    2008年肉圓節冠軍,外皮酥炸過後的肉圓與傳統肉圓不僅外觀不同,口感更是特別,外酥內軟一次享受兩種口感,內餡含干貝、肉塊、鴨蛋黃等鮮美餡料,龍骨髓湯入口即化,老闆及老闆娘親切待客,是間讓人身心溫暖的肉圓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