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餐廳

  • 基隆廟口52號攤-生魚飯、壽司
    如果你懷念古早味,而且又喜歡日式料理,那麼這攤絕對是您不可以錯過的攤位,50多年來「古早味」的作法至今仍然保持著,現場製作的壽司一整捲分切,有不同種口味,道地而爽口,生魚飯更是愛啖海鮮的老饕最愛的美食。
  • 基隆廟口16號攤-天婦羅
    天婦羅是基隆廟口的代表性食物之一,屬於魚漿製品,一般都是以較不新鮮的魚類作為魚漿的材料,但這攤非常講究魚漿的新鮮,是使用鯊魚條以及海鰻製成,油炸時香味四溢,配點小黃瓜沾甜辣醬,趁熱吃的口感最棒了!
  • 基隆廟口41號攤-陳記泡泡冰
    此攤的陳記泡泡冰是廟口相當有名的攤位,在享受熱食過後,許多人都會來上一碗,其吸引人的特點在於口感細緻,入口即化,甜而不膩,尤其是現做的口感比冷凍後再零賣好吃,來廟口千萬要記得品嚐泡泡冰,才不算白來喔!
  • 永康牛肉麵館
    荷風中國菜─道地滇味的極致
  • 基隆廟口60號攤-什錦春捲
    什錦春捲就是一般在吃的潤餅,這攤的特色是另外還加了糖粉,潤餅包了現燙的豆芽菜和炒過咖哩的高麗菜,加上花生粉、胡蘿蔔絲打底,再放進蛋絲、豆干、醃肉等配料,這樣配料滿滿的潤餅,令人忍不住想大口的咬下去。
  • 基隆廟口32號攤-日式料理
    一般日式料理店的料理在這攤幾乎都可以吃得到,讓您在夜市中也能用平實的價格享受高檔的美味,花壽司、新鮮生魚片、蝦沙拉等日式風味,清爽不油膩,並且用一目了然的玻璃櫥櫃,展示新鮮漁獲,是相當年輕的經營手法。
  • 基隆廟口25-1號攤-邢記鼎邊趖
    這攤的鼎邊趖沿用古早的作法,保留了最原本的味道,口味一流,以前會在現場表演做鼎邊趖,但之後因顧慮到衛生問題,已改至後場製作,湯頭是以蝦米、魷魚絲、香菇、筍絲等配料煮成,相當鮮甜,味道十足,爽口又不膩。
  • Toros鮮切牛排
    『TOROS』取名自一幅畢卡索名畫,西班牙語是【鬥牛】的意思,希望我們的工作夥伴們擁有鬥牛士的精神、熱情以及優雅。TOROS是國內第一家鮮切牛排高級服務的始祖,為牛排餐廳的經營,帶入了新的理念。 三大特色 1. TOROS是美國CAB協會授權之認證安格斯牛排餐廳:使用純種黑安格斯牛的比例必須超過七成
  • 基隆廟口68號攤-米粉湯
    這攤的米粉湯是用道地的新竹米粉,湯頭則以豬大骨熬成的大骨汁,喝起來又鮮又甜,現代人忙碌到沒辦法花時間親自燉湯熬湯,但這裡只要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嚐到美味的米粉湯,另外也有各式各樣的切料,還有軟絲及黑輪等。
  • 基隆廟口25-2號攤-邢記鼎邊趖
    這攤的鼎邊趖沿用古早的作法,保留了最原本的味道,口味一流,以前會在現場表演做鼎邊趖,但之後因顧慮到衛生問題,已改至後場製作,湯頭是以蝦米、魷魚絲、香菇、筍絲等配料煮成,相當鮮甜,味道十足,爽口又不膩。
  • 老熊牛肉麵店
    原本在公賣局當工友的老熊是四川重慶人,他將原本重辣重花椒的口味,改良成為現在大眾所喜愛的口味,湯頭保持著原有的美味,甜甜的非常順口。來老熊牛肉麵店,一定要吃川味紅燒牛肉麵,湯頭甜中帶辣,有家常麵單純的麥香,肉塊用的是臺灣本地牛,瘦牛肉塊厚實的肉香,在辣、香、麻三重滲透下,味覺嗅覺深度的刺激,愛吃辣的
  • 基隆廟口43號攤-一口吃天婦羅
    此攤的天婦羅也是相當有名,一口一個剛剛好,老闆採用了鱈魚和鯊魚,加上等太白粉打成魚漿,再用機器做成圓形狀,強調衛生,現炸現賣,金黃色的外表很吸引人,酥脆的外皮讓人想大口咬下,不過要小心燙口喔!
  • Lacuz 新泰食餐廳
    Lacuz的菜單裡,看見了泰式料理中的許多另類與新奇想法,例如泰美風味的南洋墨式起司脆片、美泰燒雞翅、創意十足的果香炸立方、還有泰味十足的酥炸香蕉捲、椰醬炸豬排、檸檬辣魚排以及新馬辣螃蟹、還有泰式混合本土風味的泰風辣鴨血、以及義泰風味的泰辣墨魚義麵及椰絲奶油義麵、還有多種創意無國極泰風料理,提供全新
  • 基隆廟口20號攤-肉粽、四神湯、割包
    這攤是相當道地的台灣小吃,炒香的肉粽配料包進蒸過的糯米中,沾著甜辣醬來吃,滋味爽口;四神湯則是以豬腸、豬肚、米酒與薏仁熬四、五個鐘頭,風味極佳,具開胃、養顏功效!割包則可以選擇五花肉或瘦肉,口味多元。
  • 基隆廟口21號攤-排骨飯
    這攤的排骨吃起來香又不會太硬,老闆是採用「先炸再滷」的作法,排骨先以香料醃好,炸過後,再以蒜泥、香料、咖哩等滷過,每一道程序都有特別的調味,讓排骨不但更軟也更香,滷汁還可以拌飯;另雞腿飯也是同樣作法。
  • 粟家牛肉麵
    栗家牛肉麵是北投區的老饕名店,從路邊放置的桌椅到店內樸實無華的擺設,都可隱約看出老闆追求簡單自然不作做的個性。栗家湯頭以加入豆辦醬的四川紅燒口味為主,另外還有原味與番茄兩種口味,麵條也有5種不同的粗細可供選擇,精選進口澳洲牛肉,有牛肉、牛筋、牛肚等不同變化,讓消費者隨時都能享受到真正頂級的料理。 商
  • 大車輪-火車壽司
    20米長的火車軌道鋪設在吧台上,7輛小火車忙碌地穿梭運行,上面搭載五顏六色的壽司及各式小菜,看到中意的,不用猶豫,伸手取下就能入口。大車輪每天買進最新鮮的魚貨,並且只擷取魚材中段的部位,以期許能夠捏製出色香味兼備、最好吃的壽司料理。這裡的料理有著日式料理傳統的精緻,招牌壽司是由一個大海苔捲包裹著6個
  • 基隆廟口12號攤-排骨麵
    攤位上圓柱形的鐵蒸籠中有著一杯一杯的排骨酥湯,是以醃過、炸過的排骨再放入鐵罐子裡蒸,加到麵裡之後就是讓人口水直流的排骨麵,香氣隨著蒸籠中冒出的煙隨風飄散,經過攤位前總會不自覺的肚子餓起來呢!
  • 基隆廟口43-1號攤-一口吃香腸
    「一口吃」是他們首創的招牌,現烤現賣,完全不含防腐劑,香味四溢,幾公尺外就可以聞到香味了,此攤採用有硬度及Q度的後腿肉,絞碎後灌入豬腸,急速冷凍保持鮮度,姐動後現烤現賣,美味又不佔胃,最適合邊逛邊吃!
  • 基隆廟口46號攤-咖哩飯、鮮魚湯
    此攤咖哩飯的特色是使用的「肉」並非雞肉或牛肉,而是採用煮久了不會變硬的「肉羹」,創造另類的口感,作法是把洋蔥、馬鈴薯、胡蘿蔔炒過,加上咖哩、肉羹,再勾芡即可,而鮮魚湯是基隆港口邊的招牌湯品,非常新鮮!
  • 基隆廟口58號攤-營養三明治
    這攤的三明治是許多外地觀光客來到基隆廟口必吃的美食之一,店家將橢圓形麵包炸好剪開,夾上小黃瓜、火腿、滷蛋、蕃茄以及自製的沙拉醬,沒有一般的油膩口感,是原創口味,難怪大家願意排隊,就為了那一口的滿足感!
  • 基隆伴手禮 ▶ 李鵠餅店 ▶ 基隆百年餅店鳳梨酥、蛋黃酥、太陽餅 中秋節送禮
    中秋節即將來臨大家是否煩腦著要送什麼禮盒呢!?這天來到基隆逛夜市吃美食想到隔天要回娘家於是就順道過來百年餅店李鵠餅店買鳳梨酥、太陽餅..
  • 基隆廟口37號攤-沈記泡泡冰
    基隆廟口的人氣店,就算是再冷的冬天都會大排長龍,您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配料,之後店員便會將刨好的冰,放在大碗中,用鐵湯匙用力地攪拌均勻,極為熟練而微微使勁的動作,也是顧客在等待時可以欣賞的畫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