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景點

  • 台東觀光夜市
    由於臺東多年來唯一的夜市是每週日晚間的流動夜市,地點在四維路上、仁愛國小前廣場,許多到臺東的遊客反映,臺東到了夜間除了泡湯之外就沒有其他旅遊活動,晚間的臺東市區相當蕭條。而從2010年7月30日起,臺東觀光夜市即開始啟動經營,讓許多遊客到了晚上也多了一個可以遊逛解饞的好地方。
  • 台東鹿野高台-熱氣球、飛行傘、大草皮滑草、放風箏
    臺灣第一個以熱氣球打造新鮮形象的鹿野高台,是新興的臺東觀光景點。 自2011年開始,於每年6月底~9月初舉行熱氣球嘉年華,清晨與傍晚的熱氣球飛行表演,是每日活動的高潮,各國飛行員乘著五彩繽紛的熱氣球起飛,讓夏季臺東的天空充滿年輕熱情的氛圍。
  • 台東池上大坡池風景特定區-環圳自行車道、夏季竹筏季
    大坡池又名「池上大埤(陂)」,主要的水源是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池水則由排水口向北流出,成為秀姑巒溪源頭之一。 
  • 小野柳風景區
    小野柳位於富岡漁港北方的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因為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關的野柳外貌相似,因此被稱為「小野柳」。 此地巨大的珊瑚礁群曲折迷離,岩上並有蔓榕生長,景觀十分特殊。
  •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位於台9線上的悟饕池上飯包原創老店,是集山企業於民國89年合併老字號的池上飯包老店後開設的,除了一樓寬敞舒適的用餐區,以及池上特產販賣區及古早味零食和童玩外,二樓更規劃為介紹池上飯包歷史沿革的飯包博物館,館內豐富的內容、寬敞的空間,已然成為公路上全方位的休息站了。
  •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史前館藉由研究、典藏、展示、教育和遊憩的博物館功能,啟發大眾對於臺灣本土的自然生態、史前文化及原住民文化之豐富和多樣性有更多的認識,促使大眾更珍惜與尊重這片土地綿延不斷的自然與文化生命。史前館建築設施完善、環境優美,結合為休閒與自然生態之公園,展出「臺灣自然史」「臺灣史前史」「臺灣南島民族」主題和考
  • 台東鐵花新聚落-鐵花村音樂聚落、臺東鐵道藝術村、彩繪熱氣球燈飾
    其實在臺東市區的小角落裡,還有一個名為「鐵花村」的音樂聚落可以前往;甚至還可以到與鐵花村相距不遠的秀泰影城逛街看電影,秀泰影城前的新生公園也是夜晚散步的好去處。 
  •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
    推動生活美學運動為本館重點的目標,包含「引發美學議題」、「創造藝術城市」及「深耕藝術環境」三大面向,本館將積極辦理花東生活美學主題展及常設展,舉辦生活美學與社區營造研習、觀摩及參訪活動,扶植花東各鄉鎮市生活美學協會推廣地方生活美學活動,輔導花東各藝文團體機構辦理生活美學活動都是本館推動的方向。 花東
  • 臺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台東地區因有太平洋洋流與黑潮調節氣候,加上不曾受到嚴重的環境污染與破壞,自古以來即有多種藥草植物生長。日治時期,日本人曾在台東知本與太麻里一帶山區種植藥草,並發展成「藥山」,除了少數是引進的物種,絕大多數都是台東地區(包括蘭嶼)的原生種藥草。據藥草專家統計,台東地區所擁有的藥草種類高達2000多種,
  • 池上牧野渡假村
    走進池上牧野渡假村,放眼望去,是一片極為遼闊的平疇綠野。遠方是白雲圍繞的青翠山巒,近處則是碧綠如茵的豐美牧草地,這兒早年本是台東糖廠種植甘蔗的蔗田,民國75年停止製糖後改為飼養肉牛的牧場,到民國83年再轉型成為渡假村。為了樹立與眾不同的特色,於民國89年引進多項代表蒙古文化意象的文物與設施,包括設立
  • 台東太麻里車站-台版櫻木花道平交道,交通指南
    導航先設定到太麻里車站(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站前路2號) 看到大麻里車站正前方筆直的馬路時請放慢速度,注意看往新興村的指標,請右轉(車子方向是太麻里車站在你的前方),大約300公尺即可到達。 景點沒有停車場,可停路邊。  
  • 成功
    成功鎮以前為「麻荖漏社」,1921年日人改為「新港」,戰後改為「成功」,距今3,500年前之麒麟文化,以成功鎮之出土文物為最,可知此地起源甚早。成功漁港為東部海岸地區最大的漁港,面臨太平洋,同時又有黑潮暖流經過,因此水產資源相當豐富。主要的魚類產量為鰹魚、旗魚、鬼頭刀、鮪魚、柴魚等,每天下午3點左右
  • 池上桑蠶休閒農場
    在池上鄉東側海岸山脈的山麓上,有一片佔地54公頃的山坡地,座落著有一處以養蠶製絲為業的休閒農場。從早年的公營到後來轉為民營,池上桑蠶休閒農場已經走過了30多個年頭。
  • 稻米原鄉館
    本為池上農會廢棄的舊米倉,近來因不敷使用,兩層樓的舊倉庫建物就一直閒至在197縣道旁;由於相鄰磚窯場,又緊緊坐落於村落入口處,米倉前的停車場,正是一個極好的「社區展演」基地,社區用以規劃作為池上米倉文化參訪的先導解說展覽場、遊客諮詢、休息點以及村民休閒活動據點等。逐向文建會提出米倉改建計畫,成立稻米
  •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本園區的誕生源於白色恐怖時代兩個「政治犯監獄」拘禁許多「政治犯」,第一個是台灣省保安司令部新生訓導處(1951年-1965年),反映世界冷戰時代台灣在亞洲地區的孤立境,第二個是國防部綠島感訓監獄(1972年-1987年,綠洲山莊),正是國際人權行動者協助救援臺灣政治犯的國際人權潮流興起的時代。戰後台
  • 卑南遺址公園(原卑南文化公園)
    卑南遺址公園(原 卑南文化公園)鄰近臺東新站,展示卑南遺址出土文物,公園同時也是考古現場,目前仍持續進行考古挖掘工作,是一處兼具教育與休閒的場所。
  •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金城武樹、浮圳自行車道、錦園洗衣亭、大觀樓、大坡池
    臺東縣池上鄉的一條田園小路,因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廣受歡迎,被譽為是一條「翠綠的天堂路」。 廣大翠綠的稻田,路旁沒有一支電線桿,真真實實感受到一望無際,不僅有著拍照的好景色,更能帶著心靈遠離喧囂擾嚷,親身體驗一次放鬆的純粹。
  •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位於綠島的公館村的將軍岩前方,涵蓋人權紀念碑公園、綠洲山莊等。 其中綠洲山莊於白色恐怖時期,專用以囚禁政治犯和思想犯,建物保存完整。
  • 哈巴狗與睡美人岩
    睡美人岩與哈巴狗岩靜臥在海參坪上,是綠島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從小長城步道遠眺,可以見到睡美人靜靜地躺臥在海面上,白色的沙灘是她秀麗的長髮,而垂著長耳朵的哈巴狗靜臥在不遠處。 天氣晴朗時,從遠處眺望哈巴狗與睡美人,可以有許多有趣的「錯位」拍攝玩法!堪稱是綠島最著名的景點。
  •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三仙台-海蝕地形、三仙台燈塔、跨海拱橋
    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所構成,島上奇石分布,其中有三塊巨大的岩石,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因而得名。
  • 太麻里金針山觀海樓(小長城起點)
    觀海樓,大腳印步道,摘星樓。
  • 台東森林公園
    開闊的臺東森林公園距離臺東市僅幾分鐘車程,沿著馬亨亨大道即可到達,是一處令人流連忘返的公園,沒有過多的人工造景,觸目所及盡是讓人心情舒暢的自在氛圍。
  • 加路蘭遊憩區-漂流木裝置藝術,熱門打卡景點,最美海岸風光
    加路蘭鄰近小野柳風景區,有寬廣的草坪、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台,是東海岸旅行的最佳休息站,區內延續著風化、海蝕景觀,海岸線條紋路特殊,草地上也有不少漂流木裝置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