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Omi Mar 歐米馬
發佈時間:
2019-11-18 17:12
分享:
累積人次:
10425

台東鐵花新聚落-鐵花村音樂聚落、臺東鐵道藝術村、彩繪熱氣球燈飾

  • 台東鐵花新聚落-鐵花村音樂聚落、臺東鐵道藝術村、彩繪熱氣球燈飾
  • 台東鐵花新聚落-鐵花村音樂聚落、臺東鐵道藝術村、彩繪熱氣球燈飾
  • 台東鐵花新聚落-鐵花村音樂聚落、臺東鐵道藝術村、彩繪熱氣球燈飾

其實在臺東市區的小角落裡,還有一個名為「鐵花村」的音樂聚落可以前往;甚至還可以到與鐵花村相距不遠的秀泰影城逛街看電影,秀泰影城前的新生公園也是夜晚散步的好去處。 

而現在,即將完工的國際魅力據點將這些夜晚的珍珠串聯在一起,原本舊鐵道的商圈也即將蛻變成鐵花新聚落。

有鐵花村夜晚的藝文表演活動、秀泰影城的美食與娛樂、新生公園的自然造景與裝置藝術,讓原本臺東稍欠活力的夜晚頓時復活了過來。 
 

鐵花新聚落包含:鐵花村音樂聚落、臺東鐵道藝術村、臺東轉運站。

 

鐵花村音樂聚落,由臺鐵貨倉宿舍改造的鐵花村,經過多年的努力經營,如今已蛻變成為臺東第一個結合音樂、藝術、文創市集的交流舞臺。

「鐵花一開,音樂就來!」這是鐵花村的目標與理想,擔任音樂總監的鄭捷任先生是這裡的音樂推手,對於音樂,他有著堅持與理想,期望能在這片土地,開出更茂盛美好的音樂花朵。

 

彩繪熱氣球點燈時間
夏季:平日18:30-22:00、假日18:30-23:00
冬季:平日18:00-22:00、假日18:00-23:00

 

鐵花小舖:周一、周三至日 4-10pm
表演時間:週三~週六 8-10pm;週日 7:30-9pm
假日慢市集:週五 6-10pm;週六、日 4-10pm

附近景點

台東觀光夜市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

台東森林公園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卑南遺址公園(原卑南文化公園)

小野柳風景區

加路蘭遊憩區-漂流木裝置藝術,熱門打卡景點,最美海岸風光

月光小棧

杉原-富山復魚區

附近的美食餐廳

藍色愛情海餐廳

龍港海鮮餐廳

富岡漁港量販活海產餐廳

玉珍海產店

港口海產店

臺197羊肉爐

九伯羊肉爐

尚鼎羊肉爐

響羅雷原住民音樂餐廳

寒舍茶坊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旅享家民宿(Travel J)

中泰賓館

福圓民宿

晚崙西亞台東民宿

馨園商務旅館

新福治大旅社

奇快旅遊民宿

新新大旅社

統一大旅社

以斯帖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