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棒!城市彙編
發佈時間:
2016-06-12 18:49
分享:
累積人次:
16204

稻米原鄉館

本為池上農會廢棄的舊米倉,近來因不敷使用,兩層樓的舊倉庫建物就一直閒至在197縣道旁;由於相鄰磚窯場,又緊緊坐落於村落入口處,米倉前的停車場,正是一個極好的「社區展演」基地,社區用以規劃作為池上米倉文化參訪的先導解說展覽場、遊客諮詢、休息點以及村民休閒活動據點等。逐向文建會提出米倉改建計畫,成立稻米原鄉館,主體工程在93年4月完工,其外觀充滿樸拙之美。內部設備亦在同年10月完成並落成啟用,做為萬安社區對外的窗口。 館內收藏了許多早期的務農工具,同時介紹池上有機米的栽種及發展過程,也提供精緻簡餐和販售萬安特有的有機白米、有機糙米、有機香米、及社區媽媽教室班員合作研發傳統、與創新兼具的各類米食,並有一系列體驗和教學活動(米食DIY、彩繪米畫、磚窯體驗等…),使稻米原鄉館極具教育意義。

附近景點

池上桑蠶休閒農場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金城武樹、浮圳自行車道、錦園洗衣亭、大觀樓、大坡池

台東池上大坡池風景特定區-環圳自行車道、夏季竹筏季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池上牧野渡假村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小天祥

附近的美食餐廳

池上蠶桑休閒農場附屬餐廳

韓風味坊

牧野餐廳

吉本肉圓

好朋友肉包店

吉祥軒健康素食

米舖客家小館

家鄉池上飯包

全美池上飯包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莊稼熟了貳館

莊稼熟了民宿(Good Harvest Day B&B)

莊稼熟了參館

生活21房子民宿

玉蟾園民宿(Yuchanyuan Hotel)

曼芸民宿

賢情玉緻民宿

日暉國際渡假村(Papago International Resort)

風池輕旅宿

丰宿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