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棒!城市彙編
發佈時間:
2016-06-12 18:49
分享:
累積人次:
13426

新樂金仔街

說到鹽埕區,除了美食小吃、老建築、老商場之外,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高雄銀樓的集中地「金仔街」---新樂街。1960-1970年,鹽埕區是高雄最繁榮的商業重鎮,許多銀樓陸續在新樂街開店。由於新樂街的金飾做工精細、口碑極佳,逐漸打響商圈招牌,於是新樂街慢慢變成為一條珠光寶氣的黃金街。尤其以七賢路口到大勇路這一小段街道,銀樓竟然多達三十餘家,以「滿街盡帶黃金甲」來形容新樂街,一點都不為過。而日後大新百貨也在大勇路開設點,也為新樂街帶來了更多人潮。多年後, 由於商圈轉移的關係, 鹽埕區慢慢沒落了, 但許多經營數十年的老師傅和銀樓仍在此屹立,「金仔街」的地位始終不曾動搖。在高雄市政府大力推動「鹽埕造街」,將新樂街商圈做了改造,柏油路換成高雅的人行步道,招牌也統一換成紅底黃字的招牌,讓整條街顯得貴氣十足。除了金銀珠寶之外, 新樂街附近也有許多飾品批發店,水鑽精品、髮飾、項鍊、耳環、飾品、絲巾、褲襪… 應有盡有, 可以批發, 也可以零售, 有空歡迎大家來此尋寶。逛累了,走到新樂街附近巷弄,你會發現有很多的美食老店藏身其中,像鄭家切仔麵、小西門燉肉飯、金溫州餛飩大王、阿進切仔麵…都是「巷仔內」的老饕經常光顧的老店喔。由於捷運橘線O2站設立在大勇路,捷運的便利帶來更多觀光人潮,臨近的新樂街,也逐漸活躍了起來,未來鹽埕區的繁榮指日可待。(文:第四期觀光季刊)由於鹽埕埔是高雄最早開發的地區,繁華時期萬商雲集,民眾無論是習俗或儲蓄都喜歡購買金飾,熱絡的金飾交易營造出新樂街的珠寶銀樓店櫛比鱗次,成了一條俗稱的黃金街道,近年經市府將陳舊的街區環境美化後,形成一處獨具特色的「金仔街」,從小飾品到閃閃發亮的鑽石;想要一窺貨色齊全的黃金珠寶,這條街不但確有看頭,更讓人心動不已。

附近景點

O2鹽埕埔站行人徒步區

五福精品街

高雄勞工博物館

鹽埕堀江商場

愛河

工商展覽中心

仁愛公園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大港開唱

附近的美食餐廳

東順記烏魚子

高雄婆婆冰

老正興館

翰品酒店-品日式料理

上海弄堂食堂酒館

尚芳土魠魚羹

小樂食義麵坊 Viva La Pasta

I COFFEE歐式新食料理

水漾愛河奧多咖啡

鹽埕老攤冬粉肉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公民旅社

F商旅 愛河館

雄旺旅館

宿氏商旅(Mr. Su Hotel)

City Suites-Kaohsiung Pier2 Hotel

新北斗旅社

禮來大飯店

金皇后大旅社

御宿商旅中央公園館

獅子王商務旅館(Lion King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