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棒!城市彙編
發佈時間:
2017-11-06 08:33
分享:
累積人次:
3003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亞洲新灣區北岸,愛河匯入高雄港交界,地處承載高雄歷史記憶的鹽埕埔,臺灣水岸文創廊帶第一個新亮點。
  •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在駁二這個地方,衝突是一股美好的力量。
被歷史塵封的陳舊倉庫,時光凝結了種種發展跡象,因為藝術文化的呼聲被解放,不斷注入創意靈感而重獲新生,日漸茁壯。在舊與新的衝突中,衝撞出的是勃發的生命力。

位於碼頭旁的倉庫群藝術特區,出出入入的除了車輛還有船舶,湊熱鬧的不只是人群還有海風,開闊的海天視野一如遼闊無垠的思緒。在海陸交界的衝突裡,寬廣的是耀眼的未來。

負責營運管理的公部門與天馬行空的藝術家,雖然各自擁抱夢想,但在這個場域裡相互協調步伐,修整方向,一起邁向共同的理想。在行政與藝術的衝突間,磨合成緊密的夥伴,建構駁二在每個人心中的形象。

美好的力量,需要時間蘊釀與心力累積。
2000年,雙十煙火第一次不侷限在台北施放,決定南下高雄綻放,為尋覓適當的放煙火地點,人們發現了港口旁駁二倉庫的存在,一群熱心熱血的藝文界人士於2001年成立駁二藝術發展協會,催生推動駁二藝術特區作為南部人文藝術發展的基地。

2006年,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接手駁二藝術特區,高雄設計節、好漢玩字節、鋼雕藝術節、貨櫃藝術節、高雄人來了大公仔、Live Warehouse駁二音樂演唱會,每一個充滿城市創意特質的展演,活力豐沛的在駁二不斷呈現嶄新的概念與樣貌,構築海港城市的魅力文化與生活美學。

累積與醞釀,將適時的迸發。
無論過去或現在,駁二藝術特區都是高雄人不可缺少的倉庫群。過去儲放魚粉與砂糖,供應港口川流的繁華歲月,現在匯集設計與創意能量,豐富每一個自由想像的靈魂。過去港邊載送貨物的西臨港線鐵道,現在成為高雄最熱門的水岸輕軌,貫穿駁二藝術特區,而駁二的倉庫群跳脫使用僵制,以藝文與世界接軌,開啟新世代的對話。

特殊的環境位置在全台的藝文場域中獨樹一格,駁二這個極具特色的藝文空間,同時也是民眾最佳休閒場域,踩著自行車可以遨遊西臨港線的海景風光,公共空間裡可以發現令人驚喜的藝術作品,映著藍天豔陽,隨處都是拍照的絕佳場景,搭配不同時節精心推出的特色展演,讓民眾的每次到訪都能擁有不同驚豔!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1號下中正交流道,沿中正路至凱旋路口(勿往中正地下道行駛)轉五福路直行,過五福橋(愛河)至大義街左轉到底即可抵達駁二大義倉庫(緊鄰停車場),車程約20分鐘。

大眾運輸:

高鐵:

「高鐵左營站」及「台鐵高雄車站」皆可直接轉乘捷運紅線,至美麗島站下車轉橘線到鹽埕埔站(O2站)1號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即可到達。

捷運:

捷運橘線鹽埕埔站(O2站)1號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捷運橘線西子灣站(O1站)2號出口,向東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駁二蓬萊倉庫」。

輕軌:

搭乘高雄輕軌線駁二蓬萊站(C13站)出站即可抵達駁二藝術特區-「駁二蓬萊倉庫。」
搭乘高雄輕軌線駁二大義站(C12站)出站往東步行1分鐘即可抵達駁二藝術特區-「駁二大義倉庫」,往西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駁二大勇倉庫」

公車:

捷運鹽埕埔站(五福四路):建國幹線(88)、56、五福幹線(50)、33、11、219、24B

駁二藝術特區站:哈瑪星文化公車、橘1(假日限定)

高雄港站:248、橘1(假日限定)、E05西城快線

捷運西子灣站2號出口:219、99、五福幹線(50)、橘1

 

開放時間:

週一~週四 10am~6pm
週五~週日及國定假日 10am~9pm

附近景點

大港開唱

高雄青春設計節

國際貨櫃藝術節∕國際鋼雕藝術節

高雄勞工博物館

鹽埕堀江商場

高雄港史館

漁人碼頭、香蕉棚

五福精品街

O2鹽埕埔站行人徒步區

附近的美食餐廳

河邊餐廳

上海弄堂食堂酒館

巴沙諾瓦希臘風情館

I COFFEE歐式新食料理

小樂食義麵坊 Viva La Pasta

東順記烏魚子

翰品酒店-品日式料理

高雄婆婆冰

澳美客牛排坊

老正興館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City Suites-Kaohsiung Pier2 Hotel

公民旅社

F商旅 愛河館

宿氏商旅(Mr. Su Hotel)

雄旺旅館

新北斗旅社

獅子王商務旅館(Lion King Hotel)

御宿商旅中央公園館

禮來大飯店

金皇后大旅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