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棒!城市彙編
發佈時間:
2016-06-12 18:49
分享:
累積人次:
13721

白水湖

白水湖因開墾鹽埕,自成一個鹽工村落,以蔡姓、蕭姓為二大姓,目前因民國72年台鹽實施併晒機械化政策後,已轉為一寧靜的傳統社區,目前已無鹽工家庭。

白水湖是東石鄉著名的鹽田之一,雖然名為「湖」,事實上該地卻沒有淡水湖泊,白水湖的名稱來自舊時鹽埕的地域形勢,當初由日本人和台南人合夥經營的鹽埕「掌興公司」,曾經在此區建築海堤,但蓋了多年海堤卻沒建設完善,經常性的颱風一來,海堤外岸便崩壞、海水倒灌,鹽田上呈現一片白波,「白水湖」因而由此而來 。

附近景點

東石漁人碼頭,白沙灘戲水池玩水玩沙,觀海亭看海看夕陽、海岸邊悠閒散步老少咸宜|免費景點附停車場|嘉義東石景點

布袋遊艇港

朴子溪口溼地

國宮博物館

東石先天宮

布袋漁港觀光魚市

貞愛親王殿下登陸記念碑

布袋嘉應廟

布袋港潮間帶休閒生態館

附近的美食餐廳

吳氏蚵捲-一群海口人用心做的料理,在地東石味,讓你感受到這一片大海的溫暖與熱情!

蠔の宅東石烤蚵,烤蚵吃到飽聯手知名甕缸雞,各式海陸料理這裡通通吃得到|內含菜單|嘉義東石美食小吃

港口海鮮餐廳

龍彬海鮮餐廳

海中鱻海產

英賓海產餐廳

配天宮前第一市場美食:麻糬棟老店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布袋港民宿

東石兜風民宿

夢想家商務旅館

沙灘獨木舟民宿

海王星旅社

珊妮布袋民宿

瑪拉雅民宿(Malaya Guest House)

和諧布袋民宿(Harmony Guest House)

龍園旅館

伯扶的家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