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棒!城市彙編
發佈時間:
2016-06-12 18:39
分享:
累積人次:
12045

葉家大粒粉圓專賣店

葉家老店已傳到第四代,當了十五年頭家的老闆是道地的新竹人,店裡出名的是芋泥和粉圓。傳統美食中,閩北的芋泥是加芝麻或花生,而閩南是加油蔥花。老闆說芋泥屬甜食,因此加蔥花稍微中和一下才不會對腸胃造成傷害。店裡的芋泥只賣熱食,而且只從每年中秋賣到隔年的端午,因為芋泥要熱食才能真正表現出它的風味,而在這個九個月生長的芋頭才好吃。本店的另一個特點就是純手工製作成又大顆又Q有嚼勁的粉圓,老闆還堅持不加色素和果膠,秉持著健康自然的原則。地瓜粉做成的粉圓可不是像湯圓一樣手搓出來的,粉圓煮前要泡糖水才不容易散掉,所以吃起來

附近景點

北門大街

新竹長和宮

新竹水仙宮

新竹信用組合

新竹都城隍廟

進士第

新竹州廳

鄭氏家廟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楊氏節孝坊

附近的美食餐廳

金連滷肉飯-北門總店

薏荳屋養生飲品

老黃豬腳大王

踐邑手工烏龍麵

和味清粥

鴨肉許北門分店

LeiLei咖啡館

麗香814冰棒

竹山意麵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豪美旅店(中正店)

悅豪大飯店-新竹館

新竹國賓大飯店(Ambassador Hotel Hsinchu)

雷院子民宿

龍之脈汽車旅館

新大竹北商旅(SENDALE ZHUBEI BUSINESS HOTEL)

新竹水晶旅館(Crystal Business Motel)

佳緹商務汽車旅館

悅豪大飯店-竹北館(Yuhao Hotel-Zhubei)

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Sheraton Hsinchu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