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棒!城市彙編
發佈時間:
2017-11-06 08:33
分享:
累積人次:
19111

2018台中市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花博)-豐原葫蘆墩公園

  • 2018台中市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花博)-豐原葫蘆墩公園
  • 2018台中市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花博)-豐原葫蘆墩公園
  • 2018台中市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花博)-豐原葫蘆墩公園

豐原葫蘆墩公園 (Fengyuan Huludun Park)
主題:水岸花都
特色:生活─Pepole─人文共好
展館:花饗館
面積:16.52公頃
 

豐原葫蘆墩公園,透過既有葫蘆墩公園及軟埤仔溪河岸空間進行景觀營造,希望藉由自然景觀的設計手法塑造出「水岸花都」為主題的生態環境,展現生活、人文、親水、綠色等內涵特色,反應在地生活之古往今來,從人們生活中的食、衣、住、行、育、樂等,結合園藝與花卉,營造現代版『清明上河圖』的生活環境並結合地方漆器、林業及豐原聞名全臺的糕餅產業,創造生態且多元的河濱公園。

 

整個葫蘆墩園區分為1-5區,第1~4區結合臺中各區特色,以綠地、自然、人民作為花博元素,融入整體公園環境,使參訪民眾更能貼近自然,倘佯於特色花卉及景觀植栽中,並以水岸環境基礎修繕為主,保留水岸現況,並增加河岸綠化,重塑自然與生俱來的吸引力,以結合生態、產業、文化等特色促進地方發展。

 

在第5區中,則將完整營造出水岸花卉景觀,創造景觀湖,讓都市生態系統更多樣化,結合花博的創意花卉,將顛覆民眾對水岸環境的視覺想像,如花卉地景、湖心小島、湖景平台、生態鋪面、藝術景牆、香草迷宮、藤蔓隧道、水岸草坪、市民綠地及音樂廣場等十大亮點,創造出獨一無二的「Flora Ks Gem 花博克拉級寶石,給民眾煥然一新的豐原葫蘆墩公園意象。園區包括一處永久展館「花饗館」。

附近景點

豐原心鎖橋

台中豐原廟東夜市

豐原慈濟宮

豐原太平洋百貨

葫蘆墩文化中心

葫蘆墩文化中心編織工藝館

社口大夫第

台灣氣球博物館

后豐鐵馬道

附近的美食餐廳

50嵐

小林煎餅-豐原門市

寶泉-豐原本店

清水排骨麵

豐原在地好肉乾-銘記肉鬆專賣店

鮮芋仙-豐原SOGO店

小林無骨鵝肉海鮮餐廳

阿官火鍋

一鼎饌

后里漁港超市 阿敏海鮮,梧棲港海鮮直送,平價美食現做現料理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真正好旅店

五都大飯店(Grand City Hotel)

大芳旅社

后豐商務會館(Ho Fong Business Stay)

溫莎堡庭園商務旅館

春水漾旅館

尼斯堡庭園商務汽車旅館

流星花園民宿(Meteor Garden B&B)

MoMo BnB(MoMo Hotel)

僑芳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