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棒!城市彙編
發佈時間:
2017-11-06 08:33
分享:
累積人次:
4072

石雨傘遊憩區

  • 石雨傘遊憩區

石雨傘遊憩區擁有豐富的海蝕景觀,石空鼻海岬上的石雨傘是其獨特之處,可選擇在休憩涼亭觀賞海蝕景觀,涼亭旁綠草如茵,伴隨海風吹拂,相當愜意,也可以往下走到海水清澈的小灣澳,這裡更接近孤絕獨立的石雨傘。

石雨傘介於八仙洞與三仙台之間,約位在台11線102公里處。長達1公里的海岬由海岸延伸至海中,屬於石灰石隆起的海蝕地形。海岬岸上原有數隻形狀如傘的海蝕岩柱,目前只剩一隻獨立,看起來像一把雨傘,因而被稱為石雨傘。

石雨傘實際是一種平衡岩,由上下兩塊岩石堆疊,上方是較堅硬的珊瑚礁岩,下方則是較軟的礫岩,受到經年累月的風雨侵蝕,因為上下岩石的堅硬度不同,侵蝕的程度也不同,長期累積的結果,形成下細上寬的模樣,像極了一把撐開的傘。

除了石雨傘外,海岬上還有海蝕門、壺穴等豐富的海蝕景觀,非常具有觀賞價值,遊客可於涼亭眺望,細細觀賞,並且聆聽海濤聲,別有一番情趣。

石雨傘觀景亭旁有木棧步道可到達,站在海水清澈的小灣澳,從這裡看過去的石雨傘,彷如佇立在一頭鯨魚身上。

※石雨傘休憩區木棧道改善工程將自今(104)年11月8日起至105年3月31日止辦理施工,施工期間石雨傘遊憩區北側木棧道、公廁、及停車場暫時停止開放。

附近景點

美山驛站

宜灣卡片教堂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三仙台-海蝕地形、三仙台燈塔、跨海拱橋

成功

附近的美食餐廳

欣逢海鮮餐廳

晨霄小吃部

新澎湖平價海鮮餐廳

日昇餐廳

原鄉簡餐牛排

宏津海鮮餐廳

福和成糕餅店

富祥海鮮餐廳

和味餐飲店

美玲平價海鮮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寂里雅嵐民宿

大統休閒旅館

三仙台美山花園民宿

臻緹彩虹屋海景民宿(Jen Ti Rainbow House)

小三民宿

三仙台海景民宿(SanSenDai Sea View Homestay)

三仙台星辰民宿(Sanxiantai Xingchen B&B)

油桐花坊民宿

宜人海灣藍海101

三野高台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