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棒!城市彙編
發佈時間:
2016-06-12 18:49
分享:
累積人次:
13585

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

史料生態資訊兼備,東石文化補給站!

東石鄉擁有著名的溼地-鰲鼓溼地,也有著名的「東石八景」及肥美、新鮮的牡蠣,近年來已成為國內著名觀光點。東石生態展示館於2008年12月27日正式啟用,以東石鄉公所為聯繫點,著重於人文歷史、自然生態等資料,充實展現地方文化內涵,讓地方文化生根茁壯,以東石鄉自然生態文化為主題,營造「一生態一文化」的空間。

實為具特色、且發展良好、充滿潛力的地方文化場館。展示館內除設有旅客服務中心、視聽中心、自行車租賃中心、藝術走廊、農漁產業展示館及貝殼DIY創意館外,二樓更有史料及農村、漁村器物展覽、溼地生態導覽介,陳列展示了東石鄉早期農、漁、鹽及養殖業等等的生產工具,以及人文歷史、自然生態照片、知名藝術家之畫作墨寶等資料,可以讓訪客起懷舊之緒念、發思古之幽情,是進行一趟知性、感性兼備的文化之旅的好所在。

只要到生態展示館,旅客服務中心將提供東石鄉最完整的吃、喝、玩、樂資訊,之後可串連觀光旅遊的新路線至社區風景點與賞候鳥、遊朴子溪、外傘頂洲一遊,營造一方面提供作為學生校外生態教學場所,另一方面配合生態賞烏與休閒旅遊,為沈寂的鄉下地方賦予新生命力。

 

附近景點

鰲鼓溼地

湖口溼地

口湖遊客中心

成龍濕地

成龍溼地

李萬居故居

鄭豐喜故居

李萬居在地精神啟蒙館

椬梧社區

附近的美食餐廳

玫瑰番茄園

吳氏蚵捲-一群海口人用心做的料理,在地東石味,讓你感受到這一片大海的溫暖與熱情!

蠔の宅東石烤蚵,烤蚵吃到飽聯手知名甕缸雞,各式海陸料理這裡通通吃得到|內含菜單|嘉義東石美食小吃

重龍商行~水林養生雞湯

祥益米粉

海中寶食品公司

配天宮前第一市場美食:麻糬棟老店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好蝦民宿

灜稼民宿

東石兜風民宿

伯扶的家民宿

船仔頭天賞居

船仔頭ㄟ厝

蟀哥農家民宿

東亞大旅社

萬龍旅社

嘉洲大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