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棒!城市彙編
發佈時間:
2016-06-12 18:49
分享:
累積人次:
12893

虎尾厝沙龍

老厝變沙龍虎尾藝文新據點前立委王麗萍費了二年功夫整理,將隱身於虎尾市區一棟七十多年「興亞式」老厝重新整理,營造成推動生態、性別、另類全球化的據點,不僅為雲林留下一棟歷史建築,更增加一處推廣藝術、文化、生態、性別主義的沙龍。虎尾厝沙龍隱身於虎尾市區巷弄之中,是一棟兼具「和風」與「洋味」的建築,約興建於一九四○年代,因都市擴展,被淹沒在建築群之中,虎尾人知道反而不多,二年多前王麗萍因緣際會下,買下這棟建築,著手整理後,營造成以發展深刻藝文的空間。虎尾厝沙龍是雲林縣第一個嘗試結合藝術、文化、生態、環保、文學的空間,王麗萍表示,虎尾厝將這棟老建築的美保留下來,同時加入許多現代藝術創作,展現思考、討論的精神,為雲林保留一棟值得品味的公共建築。

附近景點

Gem Shop真金店

奇香老沉

雲林布袋戲館

虎尾糖廠

雲林故事館

同心家園

虎尾鐵橋

米多力休閒農莊(雲林虎尾景點推薦)

穎創毛巾工坊

附近的美食餐廳

阿世香菇肉羹

壹等涼冰菒部

老席牛肉麵

好涼冰店

三味果汁

冰棧

魷魚羹

圓仔冰

奇香妙草蔬食館

藤原壽司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華南大旅社

上毅飯店

金花園汽車旅館

風華渡假旅館(Orient Luxury Villa Motel)

千美旅社

御品王朝旅店(Imperial Dynasty Boutique Hotel)

雲林商務旅館

山櫻花汽車旅館

永安大旅社

南光旅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