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OmiMar歐米馬
發佈時間:
2023-06-17 19:30
分享:
累積人次:
15663

老牌白糖粿,喀滋酥脆又軟Q的台式傳統小吃|內含價格|高雄苓雅夜市/自強夜市

  • 老牌白糖粿,喀滋酥脆又軟Q的台式傳統小吃|內含價格|高雄苓雅夜市/自強夜市

多年前到高雄參加喜宴,順道去苓雅夜市朝聖超人氣老牌白糖粿,那次吃過後一直念念不忘,很想再來吃。

時隔快7年,這次為了簽唱會一日快閃高雄,即使當天行程非常緊湊,還是特別擠出空檔來買想念已久的白糖粿。

 

 

老牌白糖粿攤位地點

這攤老牌白糖粿位在苓雅夜市,苓雅二路與自強三路轉角處(全家便利商店前)。

隔了許多年再來,排隊人潮仍是絡繹不絕,立刻請朋友先去卡位。

 

老牌白糖粿菜單MENU

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台灣各地還沒有那麼多家賣白糖粿的店,印象和感受特別深刻。

不曉得是從哪時候開始好多地方都在賣,難道是因為電視劇"想見你"的效應嗎(亂猜)。

 

老牌白糖粿口味介紹

排隊了好一會兒,終於拿到燒燙燙現炸出爐的白糖粿,分別買了撒上花生和芝麻綜合兩種口味。

白糖粿炸到酥脆帶點微厚殼的表皮,裡面超級軟Q,咀嚼時能感受到米香。

兩種口味甜度約4分糖,不會很甜膩。

花生粉的花生香氣不是很凸顯,相較有帶芝麻的口味香氣很足,滿滿的芝麻顆粒,咬著咬著口腔內不斷散發出芝麻香。

這次貪心的一個人買了三個,完全是想吃到爽的概念,只是腦袋想的和肚子能裝的有差異,吃個一個半就很飽了,一塊頗大塊才15塊錢,很超值。

吃剩下一塊帶回家冷藏,隔天再使用氣炸鍋加熱,雖然變比較乾硬,但完全沒有油耗味,還是不錯吃。

 

老牌白糖粿小吃總結

苓雅夜市必朝聖的傳統小吃,雖是排隊名店也是用心好吃的白糖粿,推薦!

附近景點

高雄佛教堂

高雄苓雅夜市(自強夜市)

高雄玫瑰聖母聖殿教座堂

高雄85大樓(85觀景台)

高雄市立圖書館

痞子英雄南區分局

新堀江商圈

城市光廊

高雄中央公園

原宿玉竹商圈

附近的美食餐廳

苓雅水餃大王(高雄苓雅夜市/自強夜市)

丸很大章魚燒(高雄苓雅夜市/自強夜市)

台灣第一家塩酥雞(高雄苓雅夜市/自強夜市)

合開滷味

日本料理弁慶

紅陶上海湯包

翠園粵菜餐廳

漢來海港

郭嘉義火雞肉飯(高雄苓雅夜市/自強夜市)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獅子王商務旅館(Lion King Hotel)

寓旅宿(Apato Cityhome)

旅圖青年旅館(Pathways Hostel)

御宿商旅中央公園館

和逸高雄中山館(Hotel Cozzi Zhongshan Kaohsiung)

City Suites-Kaohsiung Pier2 Hotel

F商旅 愛河館

新大大飯店

金皇后大旅社

禮來大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