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OmiMar歐米馬
發佈時間:
2023-04-27 18:25
分享:
累積人次:
1779

味一番拉麵,南屯平價日本拉麵、蓋飯|內含菜單|台中南屯美食

  • 味一番拉麵,南屯平價日本拉麵、蓋飯|內含菜單|台中南屯美食

味一番拉麵是位在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上,一家平價的日本拉麵店,記得幾年前在地的朋友帶我來吃過一次,最近沒來由的想起這家店,屬於行動派的我當天午餐就來回味!

 

 

味一番拉麵餐廳外觀與停車資訊

味一番拉麵的店面看起來很家庭式,路過不仔細看可能不會發現是在賣拉麵的,其實這家日式拉麵店已是經營20多年的老店了。

餐廳周邊有許多住家與商辦大樓,平價實惠的餐點也是上班族、家庭午晚餐覓食的好選擇。

 

由於附近不是很好停車,開車建議停放到惠中路口的南屯停車場,每半小時10元,走路到味一番約2分鐘(200公尺左右)而已。

當天到店裡是平日中午已過熱門用餐時段,在外面遠望以為餐廳已經休息,近看才看到裡面還有幾位在用餐,快速停好車趕快進去。

回目錄索引

 

味一番拉麵用餐環境

餐廳裡座位不多,約可容納20人左右,有吧檯座位和四人座位。聽說有二樓用餐區,但因為沒有上樓所以也不確定。

環境乾淨簡樸

一進店內可以看到牆上掛的證照、獎狀、報導。

味一番拉麵的老闆是留日的廚師,但他表示為了符合台灣人口味,有重新調製過拉麵的湯頭。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在烹煮拉麵和料理的過程,料理區一看就知道很衛生乾淨。

回目錄索引

 

味一番拉麵菜單MENU

來看看味一番菜單有賣什麼餐點吧!

餐點類別有拉麵、蓋飯和小菜,口味選項不多不少,選擇範圍很清楚。

牆上還有部分餐點照可以對照參考喔!

味一番拉麵餐點介紹

豚骨湯頭算是我吃拉麵中最常點的口味,這次當然也是毫不猶豫就點了叉燒豚骨拉麵,又再多點一盤小菜皮蛋豆腐。

餐點出餐速度還蠻快的,不一會兒就都上桌了。

 

叉燒豚骨拉麵

叉燒豚骨拉麵裡面有一顆剖成對半的糖心蛋、海苔、魚板、豆芽菜、蔥花和叉燒

豚骨湯舀起來的質地感覺偏清一些,湯頭喝起來也較為清淡,不是走濃厚重鹹的路線,比較符合台灣人能接受的口味。

我雖然是喜歡喝濃厚一些的湯頭,但若是日本正宗的拉麵口味也會覺得太鹹。

拉麵是選用細麵條,吃起來帶有Q勁的口感,軟硬度剛好,也吸附了拉麵的湯汁。

叉燒肉有厚度又大塊,有2-3片叉燒,肉質咬起來稍帶有嚼勁,吃的到叉燒香氣,沒有腥味。

一碗拉麵份量對於一個食量稍大的女生來說很剛好。

整碗麵都快吃完才發現牆上有張貼拉麵口味說明 (眼拙了!)

喜歡濃郁一點的可以選擇醬油或味噌,會比較品嚐的到濃厚重口味。

 

特製小菜-皮蛋豆腐

皮蛋豆腐上撒了肉鬆很特別,一般都是柴魚片,這樣搭配吃也挺不錯的。

回目錄索引

 

味一番拉麵餐後總結

以叉燒豚骨拉麵的份量和用料,一碗150真的很經濟實惠,飽足感也夠,日常想吃就吃的拉麵店。

下次有機會,想換吃看看濃厚款的拉麵或蓋飯,到時候再跟你們更新分享唷!

台中南屯區平價美食「味一番拉麵」推薦給你。

回目錄索引

附近景點

台中南屯老街

台中南屯文昌公廟

三級古蹟廟宇台中南屯萬和宮

犁頭店麻芛文化館

IKEA 宜家家居

TIGER球的運動館

圓滿戶外劇場

豐樂雕塑公園

茉莉二手書店

好市多

附近的美食餐廳

萬益食品-南屯店

85度C-黎明店

三角街人文茶館-南屯總店

林金生香

廖記老街麵線,南屯老街萬和宮旁的古早味|內含菜單|台中南屯美食

台中南屯老街竹仔腳麵食館,餛飩麵、麻醬麵,滷味必須點,加上特製辣更是一絕|內含菜單|台中南屯美食

本草堂素食火鍋

仁義牛肉麵大王-黎明店

周記豆花(台中南屯區豆花甜品)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涵館汽車旅館(Han Guan Motel)

紫禁城MOTEL主題會館

米奇汽車旅館

竹林雅緻精品旅館(Refinement Motel)

悅豪時尚精品旅館(Love Boutique Motel)

新天地汽車旅館

緣橋商務汽車旅館(Yuan Chyau Motel)

湖水岸時尚精品旅館(Sunshine Motel)

蘭夏會館(Lanshy Boutique Motel)

鳳凰商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