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棒!城市彙編
發佈時間:
2016-06-12 18:49
分享:
累積人次:
21715

無尾港水鳥保護區

  • 無尾港水鳥保護區

無尾港,為一沼澤溼地,佔地108頃,由於出海口河道淤塞,水流無法排洩,故名之「無尾港」。因位在秋冬季候鳥過境的必經路徑上,加上溼地特有的豐富水生動植物資源,提供了鳥類食物來源,因此本區成為台灣地區主要的雁鴨度冬區之一。保護區約出現過 35科 170種鳥種以上,主要以水鳥為主,但因其鄰近山區又有大片樹林,所以也可以看到一些低海拔山鳥。每年11月起便陸陸續續聚集了至少3000隻以上度冬的雁鴨,其中以小水鴨數量最多,其次是花嘴鴨和琵嘴鴨,附近的水田和魚塭則有各種鷸行鳥科水鳥,樹林和旱田裏是一般平地的鳥類,新城溪口則常見到稀有的過境鳥及迷鳥出現。「無尾港水鳥保護區」自1993年設立成為全國第一個水鳥保護區至今,政府積極投入相當多的經費建設,先後完成多項的基礎硬體設施包括:賞鳥平台、賞鳥小木屋、岳明國小解說台、賞鳥觀察小徑、賞鳥堡等設施。軟體部分則包括:舉辦賞鳥活動、編製動植物解說手冊、解說員培訓、鳥類調查、水文監測、春耕季節食源計畫、保護區外私有地翻耕復育等保育工作及解說中心展示工程等,並有「無尾港文教促進會」的熱心義工們代為導覽、解說。

附近景點

蜡藝蜡筆城堡-蜡藝觀光工廠-宜蘭觀光工廠

進安宮

宜蘭南方澳漁港

三剛鐵工廠文物館

南方澳觀景台

南方澳內埤海灘-情人灣沙灘

鬥陣來七桃體驗館

五十二甲賞鳥區

冬山河親水公園

附近的美食餐廳

手捍麵

蘇澳廟口米粉羹

阿英小吃部

大稑牛肉麵

新建利冰店

永豐活海鮮餐廳

阿海海鮮部

南方澳水都活海鮮餐廳

蘇澳港廟口米糕

武荖坑虹鱒休閒餐飲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立都大飯店

新貴汽車旅館(Motel Fabulous)

新悅汽車旅館

自家園旅社

蘇澳大飯店(Suao Hotel)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RSL Cold & Hot Springs Resort Suao)

興華旅社

日新大飯店

小飛俠民宿

樂森活渡假民宿(Green HAS 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