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棒!城市彙編
發佈時間:
2016-06-12 18:49
分享:
累積人次:
13611

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

大鵬灣為日據時期軍方水上機場基地,記錄著日軍神風特攻隊之歷史痕跡,在不同時空年代,從鱉興港、南平港、大潭到最終的大鵬灣稱名,皆有著各具特色之別名意義,而自民國93年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大鵬灣委託民間經營開發管理後,負責總體開發的大鵬灣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則依據大鵬灣的開發特色與願景,將開發範圍總稱名為-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大鵬灣深厚的天然資源與歷史人文,開發規畫涵跨陸、海、空域三大主題休閒遊憩,擁有佔幅遼闊的腹地、台灣最佳的海相基地以及空中活動區,獨厚的天然條件,讓大鵬灣成為台灣獨一無二的優勝美地。 目前園區內包含多樣化的觀光資源與體驗活動,包括國內首座合法的輕航機飛行俱樂部,提供遊客輕航機體驗飛行、學員短期飛行及考照訓練等,目前已通過民航局核准,將可進行點對點飛行,輕航機飛行體驗不侷限於大鵬灣空域,更擴展至屏東賽嘉航空公園。南北雙向航程約40公里,沿途可飽覽山河景緻、田園鄉村美景,讓飛行迷可更盡情地遨遊於天際。 休閒特區更設有環灣單車館,提供單車租賃,讓您環遊全長12公里的環灣自行車道美景,還有多樣豐富有趣的水上活動,包含遊湖生態旅遊、獨木舟、風浪板、手划船等各式綜合性活動。 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未來總投資金額預計將超過103.4億元,開發面積將超過257公頃,採分期方式開發本風景區之建設,第一期總投資額逾20億,目前正持續進行各項工程興建,包括,引爆車友話題的台灣第一座國際G2賽車場、Go-Kart賽車場、國際觀光旅館、主題商店街、團體露營區、文史博物館…等項目,更多台灣第一,將在大鵬灣一一呈現。

附近景點

玩樂大鵬灣

環灣自行車道

大鵬灣遊客中心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大鵬環灣車道

福灣養生休閒農場

大潭濕地

潟湖

天主堂

附近的美食餐廳

仁鵬海鮮餐廳

亞士都海產店

益茂海鮮餐廳

極品鱻

品香圓海產城

海苔櫻花蝦

阿榮坊海鮮

張家食堂

佳珍餐廳

海味珍海產館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麗園民宿

晴橘灣民宿

月牙兒民宿(Crescent Moon Inn)

留下旅舍民宿

遇見幸福地民宿

水映自在會館(Water Reflections at Ease Guest House)

東之港汽車旅館

山樵水居民宿

幸福風帆渡假民宿

東港大鵬灣芳鄰民宿(Funny Bed and Breakf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