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棒!城市彙編
發佈時間:
2016-06-12 18:49
分享:
累積人次:
15689

圳頭窯藝博物館

圳頭窯藝園區,是王龍德夫婦共同打造的藝術創造、展示空間,其工作室名為「陶醉」,主人醉心於陶藝,園區內陶藝作品醉人、咖啡醉人,連夫婦倆的鶼鰈情深,也讓人欣羨陶醉。醉陶工作室的窯,乾淨明亮,一公頃多土地,除了王龍德自己的工作室、還有畫家太太王秀甄的繪畫工作室、教學區、燒陶區,以及可讓人散步、發呆的景觀園區。走入醉陶,映入眼簾的是掛著一張張陶製面具的瓜棚,在這一千多張的「人海」中,絕對找不到表情相同的臉。 在和煦陽光作伴下,第一站我們先前往「圳頭窯藝──醉陶」接受藝術的洗禮。「圳頭窯藝」是陶藝家王龍德與畫家王秀甄夫婦攜手開創的園地,在大片自然環境裡結合休閒、人文、藝術與教育推廣,園區內包含圳頭窯藝、醉陶工作室、畫家村三大主題,每一區域各具功能與特色,而在每個角落,我們也都能發現王老師的用心,將藝術與自然結合,例如燒窯區二樓的欄杆便是王老師利用廢棄的鋼筋鐵條一片片鐫刻出來,每一塊的花紋都是獨一無二的。 園區內雖然建有「圳頭窰藝博物館」展示各式陶藝創作,但其實基於王老師「博物館園區化」的構想,整個園區就是座開放式的博物館,不只陶藝、燒窰,自然生態更蘊含了無限寶藏。王老師親切地帶領我們走逛園區,他也貼心地提醒遊客,園區有提供導覽解說服務,只要事先預約,在導覽人員的解說下,將更能領會自然與藝術的奧秘及趣味。

附近景點

蘆沐春風教育農場

虎頭崁古道

馬家庄

飛牛牧場

挑鹽古道

大興善寺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彙古陶邑

虎頭山

附近的美食餐廳

吳媽媽創意廚房

田媽媽議蘆餐廳

彭屋‧客家小館

張記小館

錦香餅舖(苗栗銅鑼伴手禮),傳統老字號的名聲與口味,是到銅鑼必買伴手禮的老店!

頂好牛肉麵

丹楓餐廳

福欣園餐館

亮玉客家美食館

蒸烹派餐廳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圓夢山莊民宿

宇庭客棧

欣達休閒旅館(在飛牛牧場內)

翠松苑民宿

馨藝庭園民宿

長屋民宿

如意園

銀座大旅社

伽芝萊民宿

釣魚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