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編輯:
棒!城市彙編
發佈時間:
2023-01-11 15:21
分享:
累積人次:
13001

鼎王麻辣鍋公益店,麻辣鍋底無限續,麻香四溢的味蕾享受|內含菜單|台中火鍋

  • 鼎王麻辣鍋公益店,麻辣鍋底無限續,麻香四溢的味蕾享受|內含菜單|台中火鍋
  • 鼎王麻辣鍋公益店,麻辣鍋底無限續,麻香四溢的味蕾享受|內含菜單|台中火鍋

台中老字號麻辣鍋-鼎王麻辣鍋,雖然已在各地開了許多分店,不過仍是許多人吃麻辣鍋的名單之一。

台中火鍋店不計其數,麻辣鍋也是數不勝數,換著嚐鮮都吃不完,鼎王算是少數會重複回訪的店家,原因沒有別的,就是合口味。

 

 

鼎王麻辣鍋公益店餐廳外觀與特約停車場

鼎王公益店位於公益路與大進街的轉角處,靠近大墩路、文心路一段。水泥色夾帶年代感的建築外觀,招牌也不是太顯眼,角窗店蠻大間的,而且有兩層樓。

鼎王特約停車場有兩處,停車折抵以消費發票金額滿一千折抵1小時,依此類推,結帳時出示停車券即可。

1、婦友(公益)停車場: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31號 (入口位於大英街)。

2、嘟嘟房停車場: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1號B2, B3停車場 (入口位於大進街)。

入口就在轉角處,門面看起來非常低調。

回目錄索引

 

鼎王麻辣鍋公益店用餐環境

古色古香的樸質感,空間和桌座位都很寬敞。

這次是在一樓用餐,座位有部分椅子是固定不能移動,距離桌子比較遠,桌子下方還有一根大桌柱,如果都坐中間腳會卡卡的。

雖說空間大但用餐過程坐得沒有很舒適。

白飯、調味醬料區

一樓的白飯和調味醬料是在屏風後面,白飯飯鍋下方的抽屜分別是沾醬碟子和盛飯的碗。

沾醬只有簡單的三樣,各自有對應餐具可取用,拿完後要再蓋上木蓋。蠻講究乾淨和衛生。

回目錄索引

 

鼎王麻辣鍋公益店麻辣火鍋

鼎王基本消費一桌650元(內含服務費),菜單採單點、另收一成服務費,鍋底提供兩種口味選擇。

麻辣鍋或酸菜白肉鍋都是以人數計算,每位120元,若兩種口味都想吃就點鴛鴦鍋,每桌另加150元。

我們點了麻辣鍋,選擇中辣,辣度比較偏向小辣程度,香麻感十足。

 

麻辣火鍋鍋底滷鴨血、豆腐

滷鴨血和豆腐完全沒在怕你吃的加好加滿鍋底,每塊都很大塊。

板豆腐不僅帶有傳統豆腐的口感,還有豆腐的柔嫩,而且菜單上有說明是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製作的豆腐,可以更安心的一直吃。

鴨血Q嫩Q嫩沒有腥味,只是有吃到1、2塊沒那麼入味的鴨血,但幾乎都是有入味好吃的。

最後還可以打包外帶湯底,外帶包超大一袋,裡面也是滿滿滿的鍋底料,覺得非常超值。

回目錄索引

 

上選牛小排

重頭戲來拉!!

既然都要來吃鼎王了,就對自己好一點,牛小排一定要點起來,好吃的肉可是佔火鍋美味感受比例80%,現切美國上選牛小排,新鮮肉質口感柔嫩滑,厚薄度適中,夾起來進麻辣鍋中涮個20秒左右,麻辣湯汁滲入牛肉片裡,卻又不搶走牛小排本身的牛肉香,不需要額外沾醬就非常好吃了。

每一片牛小排都超大片,入口爽感滿分。

 

梅花豬肉

沒有一絲豬腥味,油脂分布也很剛好,約煮1分鐘就可以吃,肉質軟嫩。

梅花豬肉煮熟了就要趕快撈起來,不要泡過久,肉質容易老掉變鬆散。

回目錄索引

 

招牌丸滑雙拼

干貝滑吃的到也看的到明顯干貝,而且不會被麻辣鍋蓋掉干貝原本鮮香濃郁的味道。蝦滑口感也和干貝滑差不多,但就沒有干貝來的明顯的鮮味。

干貝滑、蝦滑和丸子煮過後口感都相近的,雖然不到極為緊實,不過也都蠻Q彈。

滑丸經過麻辣鍋浸煮染色後,撈起來都搞不清楚是哪個口味,有點盲吃的概念,好在每款口味都不錯。

回目錄索引

 

大腸頭

大腸頭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也沒有內臟腥味,切的大小都蠻平均。

而且大腸頭燉的夠軟爛咬起來完全不費力,可以在麻辣鍋中煮久一點會更入味更好吃。

回目錄索引

 

老油條、豆皮

麻辣鍋的怎麼能少了老油條和豆皮呢!

基本上食材本身不要有油耗味,只要湯底對了,煮進去就是好吃。

回目錄索引

 

冰鎮烏梅汁、熱水果茶

點了少冰的烏梅汁一壺,濃厚口感的烏梅汁,帶著中藥材香味,濃到覺得都可以再加水稀釋,非常夠味。

每桌還會提供一壺無糖熱水果茶,這款茶不會澀、水果味超級香,喝到都想買茶包回去泡。

這兩款飲品都很適合配麻辣鍋一起享用,暨好喝又解膩。

回目錄索引

 

鼎王麻辣鍋公益店餐後總結

通常吃完麻辣鍋後總會感到口乾舌燥,很神奇的每次吃鼎王都不會有這種感覺。

如同開頭說的,鼎王就是合胃口,有機會想到就會來吃,而且服務是出了名的好,每次遇到的店員都很有耐心又親切。

可惜兩人(少人)用餐比較難點太多樣,食材、肉盤一份都蠻多,點個三四樣再吃鍋底就會吃到撐。

很推薦朋友或家庭聚餐來這裡,多人一起享用可以吃到更多樣喔!

回目錄索引

 

鼎王麻辣鍋公益店菜單MEN

詳細菜單請點我

回目錄索引

附近景點

茉莉二手書店

圓滿戶外劇場

TIGER球的運動館

IKEA 宜家家居

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

文心路玉市

台中西區勤美誠品綠園道

河畔藝術街

審計新村-小蝸牛市集

NOVA資訊廣場-台中英才店

附近的美食餐廳

無老鍋公益店火鍋、鴛鴦鍋,麻辣香鍋開胃搭配冰淇淋豆腐鍋甘甜養生|台中火鍋推薦

Cuppa cafe咖派咖啡

台南擔仔麵

美濃客家菜-台中總店

二分之一泰式小館,雙人套餐吃五菜一湯,超值好吃必回訪的泰式料理|內含菜單|台中公益路美食

阿米奇義式廚房

來來素食(精誠店)(台中西區素食餐廳)

安拿朵利亞 土耳其餐廳

KIKI餐廳

附近可選擇的住宿飯店

天閣酒店台中館(Tango Hotel TaiChung)

漢彌敦大飯店(Hamilton Hotel)

蘭夏會館(Lanshy Boutique Motel)

喜佳美商務飯店

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Hotelday Taichung)

湖水岸時尚精品旅館(Sunshine Motel)

永豐棧酒店(Tempus Hotel)

樺品居汽車旅館(Hua Pinsu Motel)

十興商旅

夏日航棧(S Terminal Hotel)